富顺法院到县职业学院开展防性侵宣传活动

2019-12-17 14:35: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12月12日下午,富顺县人民法院根据自贡市中院、自贡市教体局、自贡市妇联关于联合开展“提升妇女儿童保护水平法治宣传”工作的规划,与县妇联、县教体局共同前往富顺县职业技术学校开展题为“学会自我防卫、构筑和谐天空”防性侵法治宣传活动。

普法课上,富顺法院未成年人与家事案件审判庭曹丽萍法官讲解了学习宪法的重要意义、修宪的内容以及宪法的社会效果、宪法规定的公民基本权利和义务,并当场发放宪法宣传材料200余份,有效增强了学生对宪法的理解。

随后,曹法官针对我国儿童性侵现状,讲述了性侵害的定义、的主要形式、易发时间和场所、社会危害及法律后果,并着重讲解预防和应对性侵的主要措施。在一个多小时的课堂上,案例生动鲜活、发人深省,现场互动频繁、气氛活跃,有效提升了未成年人预防性侵害的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

近年来,富顺法院在积极履行审判职能的同时,不断延伸司法服务触角,将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和法律保护作为一项重要工作,通过开展“法治进校园”、“庭审进校园”等宣传活动,营造起未成年人良好的成长环境,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伍国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