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中院”法院开放日”法制教育主题活动

2019-12-11 15:42: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12月9日上午,自贡中院又迎来了40余名“小客人”,他们是来自成都外国语学校一至六年级的优秀学生代表,这是他们首次参加“法院开放日”活动,也是第一次零距离感受法院的法院文化、了解法院的工作。

少审庭干警陈章琴首先带学生们参观了立案大厅,向学生们简要介绍了诉讼服务内容和自助办理立案等业务流程,随后还带大家走进法治文化长廊,向大家介绍了古今中外著名的法治事件和有趣的法律故事。

随后,学生们观看了自贡中院根据真实司法案例拍摄的法制教育微电影,从生动、鲜活的案例中学习如何自我保护、远离违法犯罪。

在审判庭,干警从审判席的设置、法徽的构成及意义、科技法庭的设备等方面向师生们讲解了有趣的法庭元素,让大家初步了解法院如何开展审判工作,如何筑牢公平正义最后一道防线。

最有趣的环节莫过于最后的“角色扮演”了,学生们穿上法袍,正襟危坐,在敲击法槌后,他们各司其职,认真履行“审判长”、“审判员”、“辩护人”、“公诉人”、“法官助理”、“书记员”、“法警”的责任,让人肃然起敬!

市法院通过“法院开访日”活动,让越来越多的孩子们认识法院、了解法院,在心中树立起对法律的敬畏和信仰。(陈章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