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中院:张天智到结对帮扶村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2019-12-11 15:39: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日前,自贡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天智到结对帮扶村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自贡中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周红军,富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刚等参与调研督导活动。

张天智一行第一站来到周安村贫困户刘祖青的家中,查看了帮扶单位为其新修的琉璃瓦房、打扫得干干净净的院落和精神劲儿十足的群众。“日子是越来越好,住上了想都不敢想的好房子”,刘祖青高兴的对大家说。

离开刘祖青家后,张天智一行来到菜子村贫困户刘加玉家。在刘加玉老人家中,张天智不仅详细地了解了老人”一超六有”情况,更是耐心地为老人复核本年度收入明细。在了解到老人2014年脱贫以来年收入逐年提高,日子越过越好,张天智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

张天智指出,周安村与菜子村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了成效和成绩,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得到了群众的认可,这些成绩的取得,一是得益于党中央的好政策;二是地方党委政府与各帮扶单位的关心、关爱和支持;三是村两委班子、农民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配合;四是驻村工作队员们的全身心投入,很好地发挥了作用。同时他还勉励驻村工作的同志们要继续毫不懈怠的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要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为总目标,以更大的决心,更细的措施、更严的要求和更实的工作,全面做好各项帮扶工作。

调研期间,周安村、菜子村村两委分别向自贡中院赠送了“驻村帮扶办实事扶危济困敢担当”“帮扶精准办实事情系百姓暖人心”两面锦旗,对自贡中院一直以来的真心帮扶表示感谢。(陈耀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