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法院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2019-12-04 16:20: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为弘扬宪法精神,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社会氛围,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和第二个“宪法宣传周”到来之际,富顺法院通过组织干警集体宣誓、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送法进场镇社区校园等多种方式,积极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我宣誓: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忠实履行法官职责,恪守法官职业道德,遵守法官行为规范…”12月4日9时,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富顺法院机关全体干警在院长黄刚领誓下高举右拳向宪法庄严宣誓。

12月3日,富顺法院东湖法庭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特邀社区干部及群众代表亲临法庭,通过宣传展板、法治讲堂、文化展览等形式,集中介绍法庭建设成就。期间,东湖法庭负责人结合身边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向受邀人员宣讲宪法,普及法律知识。

富顺法院永年法庭利用场镇赶集之机在永年镇政府广场开展“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能力现代化”主题宣传活动,法官就民众提出的与生活相关的法律疑惑现场一一解答,并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手册150余册。

富顺法院板桥法庭在宪法日前往板桥中心学校,向师生及家长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宪法知识。前往板桥镇新华社区和和平社区,与社区干部一同向赶集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就宪法常识答疑解惑。

此外,富顺法院还组织干警到互助小学、赵化中学、富顺二中等学校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通过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掀起了群众学习宪法的热潮,使法治观念更加深入人心,也让广大群众通过学习宪法知识,了解司法工作,感受法治温度。(屈娟 周祖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