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井法院走进学校开展法治讲堂

2019-11-25 15:47: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11月22日上午,贡井法院在贡井区龙潭中学开展“杜绝暴力危险行为,营造平安和谐校园”法治宣传教育讲堂。

本次法治课堂由开发区法庭庭长邓海川法官进行讲解。邓海川法官根据本次法治宣传对象为中学生的特点,制作了色彩鲜艳、图片生动的课件,并现场播放了“仁寿中学生殴打教师”的视频资料,加强受众的接受程度。讲座结合相关典型案例分别从如何辨识校园暴力、校园暴力的受害人和施暴者的特征、校园暴力的危害及代价、如何避免成为校园暴力的受害者和施暴者五个方面对校园暴力危险行为进行了充分的阐释,讲解中特别针对校园暴力所涉及的《治安管理处罚法》、《刑法》、《侵权责任法》等法律法规进行了重点宣讲,内容充实有据、讲解透彻清晰。为龙潭中学60余名师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获得一致好评。

贡井法院始终注重延伸审判职能,通过审判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引导广大学生从小树立法律意识,为杜绝暴力危险行为,营造平安和谐校园助力。(陶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