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法院举办2019年度人民陪审员培训会

2019-11-21 13:19:33来源:东北新闻网编辑:杨国庆

为提升人民陪审员专业水平,更好参与审判并履行陪审职责,11月15日,富顺法院举办2019年度人民陪审员业务培训会,全县20余名人民陪审员参会。

富顺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舒友权在培训会开班仪式上介绍了2019年度该院陪审工作总体情况,并就参会人员如何陪审履职、如何统筹兼顾本职工作与陪审工作、如何协调合议庭成员关系等方面进行了针对性指导。

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县法院党组成员刘袁晗笑结合工作职责和岗位实际,就人民陪审员法与监察法、人民陪审员的权利和责任、监察法解读、审判机关重点办案程序和纪律要求四个方面作了阐释。

培训会还从工作实际出发,特邀刑事法官、民事法官、资深人民陪审员进行授课,着重对刑事和民事诉讼流程、司法实务、常见疑难等方面进行讲解。讲座中采用教学和互动相结合的方式,使陪审员更好地认知、理解和运用法律,迅速提升陪审技能。

近年来,富顺法院高度重视人民陪审员工作,不断拓宽人民陪审员培训、学习方式,采取组织集中培训、庭审观摩和发放陪审手册等方式,为陪审员及时充电,保障陪审正常履职,使案件陪审率、陪审质量不断提高。(吴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