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荣县巡回审判进村委 司法便民暖人心

www.scol.com.cn  (2018-06-26 19:42: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近日,荣县法院旭阳法庭家事审判法官将巡回法庭搬进旭阳镇某村民委员会办公室,不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离婚纠纷案。

原告马某与被告王某2006年7月登记结婚,婚后无子女。原告马某诉称双方婚前了解不多、草率结婚且双方均系再婚,婚后被告王某脾气暴躁、赌博成性、常有家暴行为,诉请法院判决与王某离婚。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当即联系被告王某,但被告却表现出对法院的抗拒,拒绝到法院领取开庭传票等材料。随即承办法官走访被告所在村组和其邻居,和村干部一起前往被告家中送达本案文书材料,告知诉讼权利与义务,王某称夫妻感情很好,坚决不同意离婚。

为进一步落实司法便民举措,妥善化解纠纷,承办法官决定到当事人所在地村委会巡回审理该案。因被告提交的证据涉及隐私,法庭进行了不公开开庭审理。在认真听取双方陈述、辩论和最后意见后,鉴于双方分歧较大,法庭将作定期宣判。庭审结束后,原告担心自身安全,承办法官向双方解释相关法律,要求各自安排好生产生活,不得进行打击报复和妨害诉讼。

(魏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