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流井:深入推进新时代司法作风建设年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5-07 17:05: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自流井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自成立以来,中心全体工作人员秉承“热心接待、耐心解答、细心关爱,贴心服务,尽心排忧”的“五星”服务理念,受理各类执行、刑事等各类案件13664余件,获得“自贡市青年文明号”称号。该中心不断探索服务群众新理念,以强化信息化建设为切入点,创新工作思路工作方法,深入推进新时代司法作风建设年活动。

加强学习宣传,用理论武装头脑。在大厅和通道设立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院范围内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使全体工作人员牢记党的宗旨,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搭建网络平台,实现网上便民服务。将需要在诉讼服务中心办理的部分诉讼事务映射到互联网,完善官方网站建设、开通微信公众号,在大厅设立自助服务终端,设有诉讼须知、文书模板、网上信访、案件潮汛、网上立案等诉讼服务模块,当事人足不出户都可以通过网络办理部分诉讼事务。

完善硬件设施,增加信息化元素。设立法官评价系统、设立语音导诉系统、庭审直播系统、执行查询系统、文书模板查询系统、智能寻路系统等。还将实行诉讼文书电子送达、提高送达效率,节约诉讼成本,提升诉讼效率,最大限度为当事人提供方便快捷的诉讼服务。

(罗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