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市法院家事法律服务团召开首次座谈会

www.scol.com.cn  (2018-05-03 20:33: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5月3日,自贡市中院组织召开了全市法院家事(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服务团成立以来的首次座谈会,座谈会由市中院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庭庭长廖四春主持,市中院审委会专职委员李胜及各区县法院分管家事(未成年人保护)的负责人和家事(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服务团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对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法治宣传情况进行了讨论,通过了“六.一”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法治系列宣传活动方案。

市中院审委会专职委员李胜对全市法院家事(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服务团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切实增大对妇女、儿童的司法保护,加强法制宣传;二是要主动了解社会各界对妇女、儿童司法保护的需求,增强主观能动性,尤其是要重点做好与市教育局、市妇联等单位的合作,整合资源,充分发挥法治宣传的效能;三是希望大家能克服办案压力,服从统筹安排,具体落实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法治宣传工作。

下一步,全市法院家事(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服务团将以两级法院为依托,全面铺开家事(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服务工作。

(陈章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