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富顺法院:以文化自信引领工作开创新局面

www.scol.com.cn  (2018-04-24 17:33: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法院文化自信,是对法院自身文化价值的充分肯定,是对法院自身文化生命力的坚定信念,对法院干警工作积极性、创造性有着持续、深远的推动作用。

富顺县人民法院地处千年现年古县富顺,深受井盐文化、人文文化熏陶,并立足县域文化,结合审判实务,强化服务大局、服务群众意识,争创一流法院。近年来,在法院文化的引领下,富顺法院一年一个台阶,逐步迈入全省基层法院的先进行列。

文化自信从历史中来。文以载道,文以聚力。富顺文化上下千年、源远流长,涌现了刘光第、宋育仁、邓萍等一大批思想巨擘,留下了博大精深的文化遗产,此乃富顺法院坚定文化自信的深厚基础。富顺法院将历史悠久的“盐之源、才之乡、豆花城”富顺文化作为法院文化的成长根基,逐步形成“公正高效、清正勤勉、团结协作、勇争一流”的富顺法院精神,引领全院干警奋力开创法院工作新局面。

文化自信从奋斗中来。“梅花香自苦寒来”。始终坚持以“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工作主线,以“打造一流队伍,争创一流业绩”为目标,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近年来,在全院干警的共同努力下,富顺法院被最高法院授予全国优秀法院称号,荣记全省法院争创“两个一流”工作集体三等功一次、二等功一次,荣记全市法院集体三等功数次。

文化自信从实践中来。将法院精神作为法院文化的载体,高度重视法院文化的渗透力、引导力和感染力,坚持以富顺法院精神陶冶法官情操、培育司法能力、凝聚队伍力量,把法院文化渗透到法院工作的各个方面。以建设“学习型”法院和培养“复合型”法官为目标,加大教育培训力度,成立青年法官学习促进会,创办内刊《泮池法语》,为青年干警搭建学习交流平台,不断提升法院队伍的整体素质,取得了精神风貌和审判工作良性互动、法官形象与法院形象同步提升的良好成效。

(刘袁晗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