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贡井法院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部署会

www.scol.com.cn  (2018-04-20 16:30: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为确保全面完成“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工作目标。近日,贡井法院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执行工作会议部署相关工作。院长吴鸿涛及全体执行干警参加会议。会议由执行局分管副院长熊绍清主持。

熊绍清指出,2018年是最高法院提出的“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的攻坚决胜年。执行局精心制定了实施方案,不断强化干警网上司法拍卖操作培训,确保人人熟练操作;继续加强干警每周执行业务技能学习,提升专业水平;进一步升级执行指挥中心配置,务必达到上级法院要求;每月更新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定期在乡镇进行张贴,做好公示宣传工作;重点强化流程节点管理,指派专人督查督办;加大对“老赖”的惩戒,彰显司法权威。

吴鸿涛要求,一是要深化认识。今年执行工作任务重、要求高,大家要坚定信心决心,克服畏难情绪。二是要内强素质。执行干警要做到熟练掌握执行技能,细致查找执行线索,加强工作协调配合,确保每个案件都经得起考验。三是要着力攻坚。网络执行查控和信用惩戒是基本解决执行难的两个关键举措,也是当前执行工作的重点难点和薄弱环节。大家要创新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加强联合惩戒、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惩戒力度。最后,吴鸿涛院长鼓励大家要聚焦精力、排除障碍困难,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决胜仗,推动执行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