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中院开展《宪法修正案》宣讲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4-20 16:27: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干警宪法意识,落实好全省“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和我院“新时代司法作风建设年”专项活动的安排部署。日前,自贡中院组织召开《宪法修正案》宣讲会,党组书记、院长张天智为全院干警进行了一场生动的《宪法修正案》宣讲。宣讲会由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周红军主持。

宣讲会上,张天智院长围绕宪法的制定及历次修改进程、本次宪法修正案的形成过程、本次宪法修正案的具体内容、宪法修改的重要意义、如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修改后的宪法等方面内容,重点结合法院工作对《宪法修正案》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他指出,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宪法修正案,是时代大势所趋、事业发展所需、党心民心所向,必须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拥护宪法修正案,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人民法院作为党领导下的审判机关,要坚决拥护宪法修正案,坚决做宪法的坚定捍卫者、忠实践行者、积极宣传者。

他强调,全院干警要树立宪法思维,自觉将宪法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为行,自觉维护捍卫宪法,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审判职责权,准确把握执法办案“三个关系”,依法行使职权,提高审判质效和司法公信力,提升司法为民水平。要不断延伸审判职能,积极应对社会主要矛盾的显著变化,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与污染防治、精准脱贫三大攻坚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做好服务保障、贡献力量,努力把法院事业推向新高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