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贡井法院:现场勘查化解矛盾 巡回审理促和解

www.scol.com.cn  (2018-03-30 16:15: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相邻不动产的所有权人在行使自身权利时应当以不损害其他相邻人的合法权益为原则。近日,自贡市贡井区法院开发区法庭即审理了一起邻里之间因搭建遮雨棚而引发的相邻权纠纷。

李某与王某系贡井区成佳镇居民,双方系楼对楼的邻居关系。2017年10月,李某在自家楼顶搭建遮雨棚,由于李某与王某所居住的两栋楼楼间距狭小,李某搭建后的遮雨棚阻挡王某家中采光,同时下雨天雨水沿遮雨棚流向王某家中屋顶,导致王某屋顶积水增加。王某多次与李某进行协商未果,遂将李某起诉至法院,要求李某拆除所搭建的雨棚。经过开庭审理,承办法官在固定证据的基础上及时组织双方当事人到现场进行勘查,同时走访村民委员会了解相关情况。通过实地走访,法官了解到李某的房屋系其从胞兄处购得,李某的胞兄与王某系多年的邻居关系,双方邻里关系较好,而李某搬来后在未告知王某的情况下擅自施工致使王某心存不满。通过耐心细致的讲解法律规定,双方最终达成一致意见,李某将遮雨棚向自家方向移动避免雨水流向王某家屋顶,本案得以圆满解决。

(邓海川)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