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富顺法院多措并举构建法制宣传工作新格局

www.scol.com.cn  (2018-03-26 16:39: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为构建全方位、深层次的法制宣传工作新格局,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富顺法院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拓宽普法宣传教育渠道,创新工作模式,深入推进法制宣传工作进程。

法制副校长充分履职,开展送法进校园等法制宣讲。法制副校长积极加入县上法制宣讲团,定期到学校、社区、企业、村组开展法制宣传。同时,加入“宋婆婆爱心帮扶志愿团队”,以公益行动的方式开展法制宣讲。在法制宣讲的过程中,紧紧围绕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注重创新,采取学生、家长、群众易于接受、喜闻乐见的方式,选取生动形象的实际案例。

依托巡回审判联系点,充分发挥巡回审判的积极作用。将巡回审判联系点设置到学校、码头、乡镇,将法庭搬到学生教室、操场以及当事人的田间地头、农家小院。积极延伸审判职能,选取公众关注度高、社会影响面广、具有普法教育意义的典型案件开展巡回审判,实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影响一方”的普法效果。

利用重要时间节点,积极开展专项主题普法宣传活动。重点把握三八妇女节、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法律援助服务日、国际禁毒日、“12·4”宪法日、农民工返乡等重要时间节点组织集中开展专项主题普法宣传活动。通过普法宣传对群众常见法律问题进行解读,对社会热点法律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并对新颁布的法律法规进行全面介绍,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需求。

发挥法庭阵地优势,设立基层普法咨询联系点。在基层法庭设立普法咨询联系点,主动拉近司法距离,搭建沟通联络桥梁,使法制宣传更接地气。狠抓赡养、抚养、离婚、邻里关系及其他易发、多发纠纷的法制宣传教育,切实提升农村群众在生产、生活中的法律维权意识。因时因地为群众提供及时、有针对性的法律服务,不断拓展法制宣传的广度和深度。

(刘依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