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富顺法院狠抓刑事审判队伍建设不松懈

www.scol.com.cn  (2018-03-23 14:41: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3月21日,富顺法院刑庭紧扣省法院《关于加强队伍教育管理严防发生因法院干警行为失当引发负面舆情的紧急通知》精神,召开了专题会议,由刑庭庭长围绕如何开展队伍管理建设,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围绕“三个不松懈”展开:首先是政治学习不松懈,以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为契机,深化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保持高度一致,把队伍建设作为人民法院一项根本政治任务,严防因干警自身行为不当引,起重大不稳定事件,产生负面舆情。其次是纪律作风不松懈,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关于队伍建设,纪律作风建设的相关规定,强化廉政警示教育,坚持“公正、廉洁、为民”的司法核心价值观,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确保公正司法,廉洁司法。最后要审判质效不松懈,以开展案件质量评查为契机,紧扣审判质效重点指标,大力开展庭审评查、裁判文书评查、庭审公开,推进庭审实质化改革,积极落实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工作,力促审判质量优质高效。

同时,会议还要求全庭干警积极清理排查案件中可能出现的不稳定因素,对可能涉诉涉访的案件及时报备,加强安全隐患排查,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重点,认真落实以审判为中心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的要求,既要坚持打击犯罪,又要坚持保障人权,营造和谐稳定的法治环境。

(彭文波 梁冬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