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贡井法院:抓党建提升司法服务 展风采争做新时代党员

www.scol.com.cn  (2018-03-23 14:40: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近年来,贡井法院党支部紧紧围绕“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工作主题,着力完善党员队伍梯队建设,丰富创新党建载体,带领全体党员争创“两个一流”,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荣获了“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法院党建创新优秀案例”等多项国家、省、市荣誉。

注重思想引领,明确政治方向。注重以思想为引领,通过支部“三会一课”、部门学习会等多渠道学习模式引导党员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建立院史室、荣誉室、图书室、党建文化长廊、加强党建宣传阵地建设。

发挥梯队潜力,增强堡垒作用。提出“发挥梯队优势,提升整体机能”工作思路,创新队伍管理方式,将全院干警分为四个梯队,形成了以党员领导干部为龙头、党员中层干部为重点、辐射全院干警的党建工作新格局。今年4月,该支部在全省法院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现场会上作经验交流。

提升审判服务,助力经济发展。推进诉讼服务中心提档升级,为群众提供更快捷、优质的司法服务;实施司法救助,共对困难群众缓减免诉讼费22万余元;指导基层调解组织,服务辖区企业发展,为辖区发展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打造服务组织,彰显为民形象。设置党员志愿服务岗,发挥党员在服务民生、推动改革中的骨干作用;以“三联三服务”、“脱贫攻坚”等活动为载体,为帮扶村解决6万余元修路款及电脑、桌椅;以法律服务志愿者队伍为依托,开展普法宣传、巡回审判等“法律七进”活动;发挥“党员爱心基金”的爱心传递作用,共慰问群众60余人次。

(廖秋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