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法院举行“司法大拜年”大会 现场兑现执行款超千万

www.scol.com.cn  (2018-02-11 14:50: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刘亿)日前,自贡市第七次“司法大拜年”专项执行行动集中兑现大会在自贡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此次兑现会,向20多个涉及民工工资、抚养费、伤残补助金等申请执行人,现场发放现金共计1112.69万元。

据了解,2016年自贡市法院不断深化“司法大拜年”专项执行活动,共执结涉民生案件1775件,执行到位金额5699.38万元,召开集中兑现大会10次,为300多名企业职工、农民工、煤矿工人、老人、妇女、儿童等困难群众兑现执行案款。2016年“执行大会战”中,全市法院约谈82人,传唤被执行人到案71人,拘传33人,罚款2人,拘留18人;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1人;冻结、扣划银行存款769.6万元,查封房产67套,土地5宗、车辆16辆;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266人;执结案件106件,执行到位标的额4217.5万元。

自贡市中院副院长张阳表示,自贡市法院在坚持开展“司法大拜年”专项执行行动的同时,还将进一步探索完善涉民生案件执行长效机制,确保涉民生案件优先立案、优先执行、执行款优先发放的“三优先”办案原则得到充分贯彻。依法通过信用惩戒、失信曝光、拒执罪打击等多种措施持续对拒不执行涉民生案件的被执行人进行制裁打击,防止产生“法律白条”,有力维护司法尊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