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中院少审庭调研富顺法院

www.scol.com.cn  (2018-01-29 18:38: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近日,自贡市中级人民法院少审庭庭长廖四春一行莅临富顺法院,就家事审判改革、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等问题开展调研座谈,富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郑静春及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庆华陪同调研,民一庭、刑庭及五个派出法庭的部分干警参与座谈。

座谈会上,富顺法院干警就各部门在家事审判改革、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领域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果向中院进行了介绍,并就审判过程中发现的物业服务合同纠纷、土地承包纠纷等领域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向中院进行了汇报。

廖四春庭长首先对富顺法院2017年在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及法律宣传上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肯定,然后就2018年工作安排向与会人员进行了介绍,并就物业服务合同纠纷、探视权、涉家庭暴力离婚纠纷、未成年人犯罪等类型案件审理中的普遍性问题和规范化审理进行了指导。

郑静春院长对中院作出的审判指导表示感谢,并指出:婚姻家庭案件在富顺法院受理的传统民事案件中仍占据主流地位,法律关系单一但矛盾纠纷突出;作为农业大县,留守儿童的权益保护和犯罪预防仍是需要给予高度重视的问题;希望大家多开发思路,创新举措,提高案件审判质量,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改革家事审判方式方法,为富顺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司小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