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富顺法院召开法警工作会

www.scol.com.cn  (2018-01-04 18:39: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2018年的第一个工作日,富顺县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召开法警工作会,分管院领导谢荣出席并主持会议,会上就2017年工作的成就与不足进行了总结,同时再次重申司法警察职责,要求大家凝心聚力,共迎2018年新挑战。

会议要求全体司法警察在刑事庭审警务保障方面,就警务受领、提押、看管、值庭、还押各环节,必须认真履职,时刻铭记司法警察职责。在受领警务任务后,每名司法警察须提前了解案情,对被告人情况做到“心中有数”。提押过程,必须严格核对被告人身份,进行被告人安全检查并规范使用戒具。看管人员必须仔细查看羁押场所,确保安全后方可进行,关于被告人如厕、用餐方面也应严格把关。庭审进行中,值庭司法警察必须“两切记一保证”,即切记不可擅自离开值庭岗位,切记不可使被告人脱离视线,保证没有无关人员接触被告人。

会上,分管院领导谢荣还以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为引导,教育全体司法警察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用理论武装自我指导实际,从认知层面提高司法警察集体荣誉感,确保警务水平切实再上新台阶。

(邓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