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中院“四抓”助推机关纪检改革

www.scol.com.cn  (2017-11-17 17:29: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为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贡市中院积极贯彻落实《中共自贡市委办印发<关于加强市纪委派驻机构建设的意见>的通知》工作要求,以“四抓”助推中院纪检改革。

抓学习,吃透精神。自贡中院党组专题听取中院纪检组关于《中共自贡市委办印发<关于加强市纪委派驻机构建设的意见>的通知》有关精神的汇报,该院党组中心组集中组织学习纪检改革相关文件精神,明确要求按照市委和市纪委的统一部署,讲政治、顾大局,不折不扣按要求完成改革任务。纪检组组织监察室干警对文件进行了系统学习,让干警吃透文件精神,积极参与和支持改革。

抓摸底,掌握实情。按照市纪委的统一部署,该院党组研究确定由政治部主任与市纪委派驻市中院纪检组组长对中院机关现有4名纪检监察干部进行摸底谈话、征求意愿,及时掌握到1名愿意到纪委工作,其余3人因年龄等原因不愿到纪委工作。中院党组庚即召开党组会,研究确定在中院机关选取3名优秀干部作为纪检组候选干部。

抓动员,明确要求。党组确定由政治部牵头,对全院干警突出强调纪检改革的意义、目的,并积极开展3名纪检组候选干部的选取工作,中院党组按照机关政治部推荐人选研究确定了3名纪检组候选干部并报市纪委审定、政审考核。

抓转变,接受监督。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天智在11月1日中院党组会上和11月6日召开的中院机关工作例会上,都分别强调要转变作风,要将从严治党与从严治院有机结合,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守政治规矩,持之以恒开展正风肃纪,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要适应在监督下工作,支持市纪委驻中院纪检组工作,自觉接受监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