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富顺法院“假日执行”收官 成功扣下“老赖”豪车

http://www.scol.com.cn  (2017-10-10 16:51: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10月6日,富顺法院全体执行法官开展“假日执行”行动,成功扣押一辆玛莎拉蒂牌豪华轿车。

当天,正在值班的富顺法院执行局局长赖小虎接待了一名神色匆匆的当事人,原来他是一起民间借贷案件的原告,被告欠其100余万,因发现被告的车辆行踪,特地前来法院报告财产线索,要求扣车并申请财产保全。

此前,申请人与被告已经通过法院调解达成了调解协议,法院出具了民事调解书并已发生法律效力,虽履行期限未到,但如不采取保全措施,很可能法律文书得不到执行,所以,看到被申请人的“玛莎拉蒂”停在某处,因为没有车辆钥匙,又怕车子开走找不到,所以灵机一动叫人把车辆的2个前轮卸下了。之后,车主发现后双方发生了激烈的争执和冲突,先后2次报警,因属于民事纠纷不属于公安机关受案范围,建议其找人民法院处理。

根据申请人所述情况,赖小虎对此进行了审查分析,符合《民诉法司法解释》第163条关于执前保全的规定,且情况紧急,决定立即立案办理。

立案手续办完毕后,执行法官立即前往申请人所说地对车辆进行查封扣押,但当执行法官赶到后未发现车辆。难不成这少两个轱辘的车辆插翅膀飞了?

考虑到该车少了两个轱辘不可能跑远,加上又是“玛莎拉蒂”,比较打眼,执行干警们通过多方打听车辆行踪。不一会儿便反馈回消息,原来被执行人将车辆运到了某汽修厂。

得知此消息后,赖小虎立即带领10余名执行干警前往某汽修厂,向汽修厂负责人说明来意,并简要释明法律后,对车辆进行了查封扣押。由于安装车轱并维修相关零件需要一定时间,执行法官向汽修厂发出了协助执行通知书,将车辆暂时扣押在汽修厂,待车轮安装维修好后,再将车辆扣押至法院。

至此,此民间借贷案件的申请人心中悬着的石头终于落下,对牺牲休假时间执行紧急任务的执行干警们竖起大拇指:“法院能在国庆长假期间牺牲休息时间为我们执行案件,真的是感激不尽!”

(王晓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