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中院督查荣县法院六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http://www.scol.com.cn  (2017-10-10 16:48: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9月30日,自贡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阳一行4人,到荣县法院督查六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荣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正,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黄刚及办公室、执行庭、民一庭、乐德法庭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督查组一行实地察看了该院六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仔细查阅了相关资料,听取了该院六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该院六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

张阳指出,荣县法院六项重点工作开展到位,涉诉信访化解得到有效控制,审判质效排名全市基层法院前列,破解“执行难”工作措施得力,信息化工作亮点突出,司法改革有序推进,专题教育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张阳要求,要进一步加强信访安保维稳工作,尤其是要切实做好党的十九大期间信访、安保、维稳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审判管理,围绕工作短板,强化工作举措,全力提升审判质效;要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结合案件特点抓好人民法庭执行工作,抓出特色和成效,推动基本解决“执行难”;要进一步加快信息化工作步伐,有力推进智慧法院建设;要进一步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工作,健全相关配套制度;要扎实开展“四对照四提升 做忠诚卫士”专题教育,创新“自选动作”,以教育推动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开展。

当天,张阳一行还查看了乐德法庭“三型化”法庭建设情况,听取了荣县法院“三型化”法庭建设情况汇报,对荣县法院及乐德法庭“三型化”法庭建设情况表示满意,并希望荣县法院结合各人民法庭实际,突出抓好人民法庭“三型化”法庭特色亮点打造,以法庭驻镇、村(社区)巡回审判联系点为依托,密切与辖区司法所的联系,加大对人民调解的指导力度,促进矛盾纠纷多元化化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