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中院召开民事审判工作暨“三型法庭”建设工作推进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7 20:18: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9月7日,自贡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一庭开展民事审判工作暨阳光型、服务型、效能型“三型法庭”建设工作推进会。该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阳、民一庭庭长尤艳、宣教处处长余迅科、民一庭全体干警、各区县法院民一庭分管院长、民一庭庭长、法庭庭长、宣传部门干警参加此次会议。

尤艳庭长通报前八个月中院民一庭收结案以及各区县法院上诉、发改情况,分析各区县审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统一裁判标准。各区县法院介绍自2015年开始“三型法庭”建设工作以来的工作情况以及在处理实际问题中的特色亮点。余迅科处长指出,各区县法院应当严格按照省高院文件要求,加强宣传力度,将个案力推与现场见证、典型事例宣传相结合,并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及建议。

张阳指出,今年是“三型法庭”建设的收官之年,各基层法院包括中院对“三型法庭”建设工作进入冲刺阶段,应将继续总结发扬已经形成的良好经验,继续开拓创新提高工作效能,将基本覆盖法庭所有工作的“三型法庭”建设作为常态化、制度化的工作进行落实,并指出工作落到实处的同时应注重宣传工作的跟进,注重对效果和措施的提炼、对成果的收集和报道,做好迎检准备,使“三型法庭”建设真正成为能为基层群众解决纠纷的有力举措。

(罗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