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流井法院“执行大会战”:不负期待 攻坚克难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7 13:28: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近日,自流井区人民法院在全省法院“执行大会战”统一行动集中攻坚启动仪式后,带着“申请执行人对法院的期待,广大人民群众对法院的期待”立即行动,集中兑现一批长期悬而未决的案件。

在这些案件中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尤为突出。83岁高龄的申请执行人郑某于2016年申请执行,但被执行人兰某一直下落不明,且通过法院网络查控到的情况显示兰某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法院依法将兰某列入失信人员名单后无奈终结本次执行。经过执行法官深入了解到兰某离异,兰某的两个孩子也是交由兰某的母亲抚养。申请执行人郑某认为本院执行力度不够,遂不断向本院来访以及向上级法院信访,执行法官不断安抚申请执行人郑某迫切得到执行结果的心情,也做了细心、耐心的释明工作,有关领导也答复给予司法救助,但申请执行人郑某仍对执行法官的工作不理解,不认同。

在这次集中强制执行活动中,法院主动出击,带上83岁的申请执行人郑某来到被执行人兰某的家中,执行法官对兰某的母亲张某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耐心调解之下,终于双方达成和解协议,兰某的父母代替兰某分期支付郑某执行案款。案件至此,在执行法官心中的大石头也终于落地了。

(温罗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