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法院执行大会战行动纪实 攻坚执行难我们在行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8-31 18:46: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为落实最高法院提出“用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力争实现“四个基本”工作目标,坚决整治规避执行、拖延执行、抗拒执行等恶意逃避债务行为,确保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实现,按照省法院的统一安排部署,自贡法院开展了为期3天的执行大会战,集中时间、集中力量攻坚执结一批难案、积案。

统一启动,彰显攻坚执行难的信心和决心。8月29日上午9时,全市法院560名干警参加“执行大会战”启动仪式,并邀请市人大、市政协、市委政法委、市依法治市办等有关部门领导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见证。启动仪式后,随着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天智一声令下,全市法院按照预定方案,全力投入大会战。各基层法院院长坐镇指挥中心全程指挥,分管院长、执行局长带队现场执行,参战干警齐力攻坚。

党政支持,公安、检察等机关合力攻坚。为解决被执行人逃避执行的问题,全市法院于8月30日晚开展了夜间“揪老赖”集中执行行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笑禹亲赴市中院执行指挥中心现场督导夜间抓老赖,市检察院副检察长罗勇、市公安局副局长廖富有到场全力协助。夜间行动共传唤到案被执行人11人,决定拘留8人,和解履行3案。

强制搬腾,着力攻坚执行顽疾。拒不搬腾房屋被人民法院查封、处置的房屋,已成为长期以来困扰有财产案件难以执行的难题。行动期间,全市法院共计强制实施搬腾案6件。实施强制搬腾中,广泛邀请街道社区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执行联络员及居民代表等参加,通过一案的强制执行达到普法教育的效果,开辟法律宣传新课堂。

集中兑现,彰显司法公正和执行效果。8月31日,全市法院分别举行执行案款兑现大会7次,向 54名申请执行人兑现执行案款 2391.71万元。集中兑现不仅是“执行大会战”成果的集中展示,更是人民法院向“执行难”亮剑的一种宣示,以生动有力的执行举措努力让“法律白条”成为历史。

截止8月31日下午6时,全市法院共出动警力1100人余次,警车123台次;约谈82人,传唤被执行人到案71人,拘传33人,罚款2人,拘留18人;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1人;冻结、扣划银行存款769.6万元,查封房产67套、土地5宗、车辆16台,强制搬腾6起;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266人;执结案件106件,执行到位标的额4217.5万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