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开展夜间“揪老赖”集中行动 执行大会战成果显著

http://www.scol.com.cn  (2017-08-31 12:46: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刘亿)8月30日晚上7时30分,随着自贡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天智一声令下,该市执行大会战夜间“揪老赖”集中行动在自流井区、大安区、富顺县同时展开,相关区县法院院长坐镇指挥中心指挥夜间行动。自贡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笑禹到市法院执行指挥中心督导专项行动,市检察院副检察长罗勇、市公安局副局长廖富有到场协助。

“大安法院行动组在大安区马冲口街将被执行人鲁某某传唤到案”、“自流井区法院在内江威远县将被执行人袁某某等传唤到案”、“富顺县法院行动组在代寺镇新街一茶坊内将被执行人唐某某传唤到案”……行动开始后,各行动组按照预定方案赶赴执行现场,随着行动的不断深入,各个行动现场频传捷报。

据统计,截止当晚10时,自贡全市法院共派出7各集中执行行动组,出动警力145人次,警车40余台次,对22名恶意逃避债务的被执行人进行控制。共计传唤到案11人,司法拘留7人。

刘笑禹一行通过执行指挥中心指挥系统回传的音视频,全程查看了各法院夜间行动的执行现场情况,并详细询问案件相关情况。他指出,“两到三年内基本解决执行难”是最高人民法院做出的重要部署,体现了各级党委、政府推进依法治国的坚定决心,也是维护法律权威、体现司法公正、倡导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举措。

他强调,老百姓“赢了官司,输了钱”、“赢了官司输了心”的事,决不能再有了。因此,要在全社会形成支持人民法院公正裁决的良好氛围。对有财产拒不执行法院裁决的被执行人要依法执行,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希望全体参战执行法官要再接再厉,打好这场展示维护公平正义的攻坚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