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富顺法院:维护妇女合法权益 彰显司法人文关怀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7 14:46: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近日,富顺法院“妇女儿童维权合议庭”法官上班时发现了一名戴“月子帽”、穿睡衣的年轻妇女在门卫处焦急地走来走去,像是在等人。法官心中充满疑惑:“大热天的,这不是还在‘坐月子’吗?怎么跑到法庭来了?”十多分钟过去了,只见一名律师带着这位妇女来到法官办公室,才得知该妇女是一起离婚纠纷案件的原告。

原告刘某与被告李某于2016年12月经人介绍相识恋爱后同居生活,由于性格不合,原告刘某向被告李某提出分手时发现自己怀孕为双胞胎,为了给未出生的子女一个完整的家庭,刘某、李某于2017年4月登记结婚。因婚前缺乏了解,婚后双方因家庭琐事发生纠纷。且在原告刘某生育子女的前一日双方发生纠纷后被告李某离家出走,直至子女出生仍未归家。原告刘某认为被告李某未尽到做丈夫、父亲的责任,在孩子还未满月时向人民法院提起离婚诉讼,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富顺法院“妇女儿童维权合议庭”法官接手案件后,立即通知原告刘某到办公室当面交流,帮助其分析本案处理的结果对双方可能造成的影响,并希望原、被告互谅互让,给未满月的孩子一个完整和谐的家庭。但原告刘某坚决要求离婚,调解双方和好的可能性不大。于是法官又通过电话与被告李某沟通交流,得知被告要求抚养两个子女才同意离婚。法官了解了被告李某的想法后,对其动之以理,晓之以理,告知由于现在两个子女刚刚满月处于哺乳期,由母亲抚养更有利于健康成长。经过法官多次劝说,被告李某最终表示同意离婚,但要求抚养其中一个子女。该案经人民法院多次调解未果后依法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判决原、被告离婚,两个子女均由原告刘某负责抚养,被告李某每月支付子女生活费2000元。该案从立案到审结仅用时20天。

富顺法院在日常审判工作中,高度重视妇女维权工作,全力保护妇女的合法权益,充分听取涉诉讼妇女的合理诉求,及时调解、判决,彰显司法人文关怀。

(窦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