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省高院司法救助调研会在自贡中院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8 15:48: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近日,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赔偿办2017年司法救助调研会在自贡中院召开,高院赔偿办主任杨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中院行政庭庭长赵月维主持,中院立案一庭、民一庭、刑一庭、行政庭、审监庭、执行庭派员参会,各区县法院行政庭庭长出席会议。

会议上,自贡中院赔偿办副主任谭爱华就全市法院近年 司法救助工作贯彻落实相关文件规定的情况、案件情况、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建议等做了详细的汇报。参会人员一一汇报说明自身处理司法救助案件的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建议的环节将会议推向高潮,于轻松活跃的氛围中,大家踊跃发言,积极讨论,将两级法院在办理司法救助案件的现况最真实最原生态地进行反馈。杨杰主任对自贡法院有效开展司法救助工作进行充分肯定,并为自贡法院在救助人数、资金数额、工作效率等方面的工作点赞,同时亦为各基层法院对救助资金无审批权、外地申请人身份及困难情况难以审核等问题忧心。他提出,司法救助工作必须坚持按法制化方向发展,思想上高度重视,及时更新观念,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使得司法救助工作不断强化、规范化。

司法救助工作关乎社会稳定,对符合救助条件的申请人根据规定及时办理相关手续,提供救助,有利于及时化解社会矛盾,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既彰显党和政府民生关怀的同时,又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维护好了司法的权威和公信力。

(刘洋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