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首届《自贡审判》征文活动暨法院调研工作会顺利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7 13:31: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为深入推进全市法院调研工作,表彰《自贡审判》“富顺杯”获奖征文作者,由自贡中院主办、富顺法院承办、富顺法院青年法官学习促进会协办的首届《自贡审判》征文活动暨全市法院调研工作会于4月12日在富顺县云之滨·景豪大酒店顺利召开。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天智,省高院研究室副主任魏庆锋,省高院学术办主任郭力嘉,富顺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肖晓刚莅临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特邀嘉宾四川理工学院法学院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杨汉国和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凌潇以及富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郑静春,全市法院调研工作分管院领导、研究室主任、调研骨干、部分媒体朋友参加了会议。

上午的会议由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余文主持。东道主富顺法院院长郑静春首先代表富顺法院致辞,向莅会的领导、嘉宾及干警表示热烈的欢迎。

会上,表彰了首届《自贡审判》征文活动获奖作者,六名获奖作者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特邀嘉宾四川理工学院法学院院长杨汉国、教授凌潇作了精彩点评。第二届《自贡审判》征文活动承办单位荣县法院分管副院长冯英作了简短发言,表示将高度重视调研工作并做好《自贡审判》征文活动的接力工作。富顺县政法委书记肖晓刚代表富顺县委对此次活动顺利举办表示祝贺,并对法院调研工作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省高院魏庆锋主任指出,要抓好办案与调研、司改与服务大局、司法规范化建设与调研、具体工作与平台建设的结合,科学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市中院张天智院长对《自贡审判》征文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获得表彰的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并作重要指示:一是要充分凸显调研工作基础性作用,切实提升调研工作认识;二是要充分发挥调研工作服务职能,切实提升调研成果质量;三是要充分把握调研工作发展方向,切实加强研究室自身建设。

下午的会议由市中院研究室主任丁向东主持。省高院学术办主任郭力嘉就学术论文写作进行专题讲座。之后,各区县法院分管院领导、研究室主任作了上年调研工作总结和今年工作打算;市中院丁主任围绕全市重点工作,对调研重点工作作了安排和部署。最后,市中院分管院长余文对全市法院调研工作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总结,指出一要狠抓案例指导工作,推进法律统一适用;二要抓好学术研讨工作,提升应用法学水平;三要抓好重点调研课题工作,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四要抓好调研规范化建设,推进调研工作可持续发展,并要求认真领会此次会议精神,尤其是张院长、魏主任的讲话精神,务必抓好落实。

(邹宇 刘袁晗笑 郭万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