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一男子复婚无望 疯狂捅杀前妻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8 15:43: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蒋某与何某本是夫妻一对,后因感情破裂,两人于2015年3月3日协议离婚。离婚后,蒋某生出了悔意,想要与前妻何某复婚。没想到前妻拒绝了自己,连看望女儿也受到阻拦。蒋某心下不愉,怀疑前妻与他离婚是在婚内有了外遇。蒋某越想越气,渐渐心生怨恨,产生了想要报复前妻的想法。

蓄意谋划 无辜遇害

2015年3月28日下午,蒋某先是购买了一把折叠刀和一个指虎,后又约朋友周某一起吃晚饭。晚饭时,蒋某谈及听说前妻带了一个男人回家,二人商量好一起去何家教训何某及被何某带回家的男人张某。当晚21时许,蒋、周来到何某家楼下,蒋某让周某在楼下等他,他独自一人来到何某家对面的楼上,看到张某在何某家抱着自己女儿玩耍,顿时感到异常愤怒,认定了何某背叛自己的想法。他将指虎交给周某,二人冲到何某家门口敲开了房门。毫不知情的何某刚打开房门,便遭到蒋某用折叠刀连续捅刺腹部数刀,何某顿时倒地不起。随后,蒋某又持刀向厨房里出来查看情况的张某胸腹部捅刺数刀,而周某则手戴指虎狠狠击打张某背部数下,张某倒地后当场死亡。何某母亲上前劝阻,被蒋某持刀刺伤数刀,致其轻伤。打斗声引来了周围的居民,二人仓皇逃离现场。

2015年3月28日23时,何某经抢救无效死亡,其母亲轻伤二级。2015年3月29日凌晨1时许,蒋某、周某被公安机关抓获。

庭审时分 法不留情

2015年11月24日,自贡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案。庭上,蒋某、周某对罪行供认不讳。但蒋某认为,自己是因婚姻家庭纠纷,一时冲动才引发的此案,被捕后又有坦白情节,请求从轻处罚。

法院认为,被告人蒋某因与被害人何敏婚姻破裂,心存怀疑,迁怒他人,邀约周某携带凶器进行报复,致两死一伤,其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被告人周某受蒋某邀约教训他人,用指虎打击张伟背部,其行为构成故意伤害罪。蒋、周二人归案后虽如实供述,有坦白情节,但其行为手段特别残忍、情节特别恶劣、后果特别严重、社会影响巨大,不足以对其从轻处罚,故其要求从轻处罚的意见法院不予采纳。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二条、第二十五条第一款、第二十六条第一款、第五十七条第一款、第六十四条、第六十七条第三款之规定,被告人蒋某以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被告人周某因未满十八周岁,且属于从犯,故以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

宣判后,周某不服提出上诉。经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终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并依法上报最高人民法院复核裁定,核准判处该犯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2017年2月17日,罪犯蒋某验明正身,在指定场所,执行了死刑。

(凌丽 安妮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