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富顺法院推行“院庭长示范庭审”制度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3 14:43: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为进一步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使庭审实质化、庭审规范化得以提升,富顺县人民法院在推行“院庭长回归审判一线办案”的基础上,近日又推出“院庭长示范庭审”举措,要求入额法官中的院庭长在年内至少开展一次“院庭长示范庭审”活动,务使该院庭审规范化再上新台阶。

2月20日上午9时,富顺县人民法院副院长潘建忠法官在该院东湖人民法庭审判庭开庭审理了由自贡市中院发回重审的陈某、卢某与何某、何某某生命权、健康权、身体权纠纷一案;下午3时,又开庭审理了由自贡市中院发回重审的郭大与郭二、郭三法定继承纠纷一案。由此,该院推行“院庭长示范庭审”制度活动的帷幕正式拉开。

富顺县人民法院部分入额法官及该院新进法官助理、书记员观摩了潘建忠法官的示范庭审活动。庭审结束后当天下午,该院审判管理办公室主任李庆华法官向观摩示范庭审的入额法官及新进审判辅助人员点评了潘建忠法官的两场示范庭审。参加观摩示范庭审的入额法官及新进法官助理、书记员对示范庭审予以了充分肯定,称“切身体会到了庭审规范化的意义所在。”

(陈必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