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沿滩法院完善庭审评查 促进庭审规范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3 19:51: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沿滩区法院充分利用科技法庭审理案件,完善庭审考评工作,为进一步提升法官的庭审驾驭能力和庭审的规范化水平,树立公正高效的司法形象,成立院考评领导组,由院长、分管副院长任组长、副组长。通过现场考评和随机点播庭审的方式进行庭审考评,采取由考评人打分的方式,分别对庭审礼仪、庭审程序、庭审能力以及综合评价等四大考评项目进行全面评查,并在每个考评项目设置的相应评查内容中逐项按评分标准和基本分值打分。评委们认真查找出庭审驾驭存在的不足,审管办对考评组的意见进行季通报制。近两年共考评案件57件,通报八期。

通过评查找差距、补短板、练真功、求实效,认真查找庭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实现庭审评查制度化、经常化,促使法官严格遵守庭审规范,科学驾驭庭审过程,准确把握争议焦点,切实提高庭审水平,从而不断促进队伍素质和审判质量的提升。

(姜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