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市沿滩区人民法院首次庭审直播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8 16:14: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2017年2月6日上午,原告罗祥云等与被告自贡新东方铸业有限公司追索劳动报酬纠纷在自贡市沿滩区人民法院科技法庭开庭审理进行网上同步直播,这是沿滩区人民法院首个庭审网络直播案,也是自贡市范围内首个庭审网络直播案。

庭审网络直播是利用科技法庭的互联网直播功能,通过系统排期,同步在中国庭审公开网上进行直播。实现了将庭审过程全公开,突破了地域和人数的限制,实现了随时随地主动旁听庭审的可能。

庭审直播使案件审理情况全程公开透明,有助于提高法官的业务水平、工作能力、自身素质,从而提升审判质效和司法能力。广泛接受社会公众监督的庭审公开,将不断促进司法公正,提高司法公信力。

(明川永)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