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安法院召开涉民生案集中行动新闻发布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2 14:02: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1月20日上午,大安区人民法院召开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新闻发布会暨司法救助和执行案款兑现大会,向省、市新闻媒体通报了我院集中执行行动和司法救助有关情况,并现场发放执行款230余万元、司法救助金11万元。

自2016年11月开展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以来,我院坚持“优先立案、优先执行、执行款优先发放”的原则,主动开辟“绿色通道”,依法、及时维护弱势群体合法权益。重点查找、打击转移藏匿财产、恶意逃避执行的行为。集中执行活动期间,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发起证券查询56条、车辆查询252条、工商查询56条、人民银行查询41条、商业银行查询2232条、矿产查询56条、国土查询252条、房管查询252条,公布失信被执行人48人、拘留4人、拘传13人,执结案件81件,执行到位金额2,668,843.71元。

在不断强化涉民生案件执行的同时,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我院高度重视司法救助工作,积极维护特困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经过筛选、核查、汇报,最终确定了5宗申请执行人生活困难且被执行人确无财产可供执行的案件作为司法救助的对象。通过救助金的发放,切实解决了困难当事人的燃眉之急,让他们深刻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王雪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