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富顺法院首批43名入额法官集体宣誓

http://www.scol.com.cn  (2016-12-30 16:17: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官,我宣誓: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忠实履行法官职责,恪守法官职业道德,遵守法官行为规范,公正司法,廉洁司法,为民司法,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而奋斗!”

12月27日上午,富顺县人民法院举行首批入额法官宣誓仪式。富顺县政协主席程刚远、政法委书记肖晓刚、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缪杰出席宣誓仪式并监誓。

宣誓仪式在庄严地的国歌声中开始。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郑静春手抚宪法,面向国旗,举起右拳,带领首批入额法官用铮铮誓言做出人民法官的庄严承诺。仪式结束后,首批入额法官分别签订了《入额法官岗位承诺书》。

富顺县人民法院首批入额法官共43名,全部经由考试、考核、省遴选委员会评审等程序层层选拔产生,具有较高的法律素养、丰富的审判经验和较强的履职能力。

郑静春院长代表院党组对其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坚定法治信仰。正确看待改革中的得与失,以积极心态,脚踏实地,努力争做一名优秀法官、一名优秀法院工作人员,使自己日日有进步,年年有提升;二要增强责任担当。拿出责无旁贷的精神,秉公办案,勇于担当,保持务实敬业的工作作风,切实履行好作为一名入额法官的神圣职责。全体干警要团结一致,争先创优,加强配合,在工作质量、效率上下功夫,力求法院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三要坚持勤勉学习。加强法律知识学习,精研法理,不断汲取新知识,熟练掌握办案程序,准确把握裁判规则,切实提升业务能力和实战本领,努力成为审判战线的行家里手、技术能手、办案高手;四要把廉洁自律作为从业底线。严格落实从严治党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 抵制各种诱惑,绷紧纪律弦,远离“四风”,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并强调,要牢记誓言,珍惜职业荣誉,永远做一名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法律、无愧于自己的人民法官。

肖晓刚书记代表县委和县委政法委对首次入额法官表示祝贺,并希望他们:坚守公平正义这条底线,将每起案件都办成经得起法律、历史和人民检验的“铁案”,使每个案件的审理都成为维护公平正义、传播法治精神的生动实践;立足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全力保障经济社会发展,有效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实现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公平、有序的法治环境;强化引领带动,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在促进政府职能转变、推动法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并广泛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坚持惩恶扬善,维护公序良俗,引导群众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刘袁晗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