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富顺法院小额诉讼巡回审理 法制宣传走进社区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9 17:19: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12月18日,富顺县人民法院在翰林福邸小区公开审理了原告成都恒维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与被告王某等45户业主物业服务合同纠纷案,此类案件为该院首次将小额诉讼进行巡回开庭审理的案件。小区内40余人前来旁听,法官以案说法,给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课。

2015年10月,原告成都恒维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与翰林福邸小区业委会签订物业服务合同后,部分业主以该物业服务公司服务不到位、部分墙面漏水、临近商铺噪音太大、业主私自搭建违章建筑等原因拖欠物业管理费,该物业公司多次催收未果,遂诉至法院。在开庭前,法官向旁听群众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物业管理条例》的相关法律规定,并就业主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提出意见和建议。本次物业公司共起诉了106户业主,在法院开庭之前,通过前期的电话、短息等方式通知,已有56户业主主动积极缴纳物业费。开庭后,经过法官耐心细致地释明双方当事人的权利义务,5户业主主动积极缴纳了物业费。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民事诉讼法,该院对事实清楚、权利义务关系明确、争议不大、标的额在15000元以下的简单民事案件,依法适用小额诉讼程序,实行一审终审。为规范小额诉讼程序的实施,富顺县人民法院首先在立案后立即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告知当事人,其次在小区各大门口处张贴开庭公告,再将《小额诉讼程序告知书》送达至每家每户,最后更是将小额诉讼案件放到小区内进行公开开庭审理,让群众更直观的了解其诉讼程序,方便群众诉讼。

(窦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