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贡井法院稳步开展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5 15:26: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贡井法院自10月底开始为期三个月的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活动以来,通过第一阶段的努力,已清理出该类案件29件,针对该批案件,执行局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下一阶段,将力争全面化解该类案件。

此次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彻底排查,认真清理所涉金融案件,摸清底数,建立台账,积极与评估拍卖机构沟通联系,能尽快进入拍卖评估程序的案件及时进入评估拍卖程序。同时,对各执行小组做好动员工作,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切实解决该类案件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认真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提出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第二阶段:主要任务是执行金融类案件。做到依法执行、规范执行、文明执行,坚决杜绝执行中违法违纪行为的发生,通过集中清理金融案件专项行动,确保达到办结金融积案100%的预期目标。

本次执行活动中,对有财产但拒不履行债务的被执行人,将加大信用惩戒力度,在新闻媒体公布相关信息,并将信息纳入最高人民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及银行征信系统,采取限制高消费、限制出境,根据情节轻重,对被执行人处以罚款、拘留等处罚措施,情节严重的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对转移隐匿财产逃避执行的,采取悬赏等手段,发动社会力量提供被执行人的财产线索。同时通过与国土、建设、工商税务及银行监管等部门的联动,对债务人的融资、投资、经营、置产、出境、注册新公司、高消费等活动加以约束和限制,提高不履行义务的失信成本,迫使其主动履行义务。

同时,在与区公安分局会签《公安机关协助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意见》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与公安机关的沟通协调力度,严厉打击暴力抗拒执行、非法处置人民法院查封、扣押、冻结财产等违法犯罪行为,对涉嫌构成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罪的被执行人,将依法移交公安机关。

(陈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