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安法院举行首批入额法官集体宣誓仪式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5 15:04: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12月14日下午,大安区人民法院举行首批入额法官宣誓仪式,党组书记、院长钟声荣主持仪式并领誓。

首批入额的24名法官身着庄严的法袍,举起右手,庄严承诺: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忠实履行法官职责,恪守法官职业道德,遵守法官行为规范,公正司法,廉洁司法,为民司法,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而奋斗!仪式结束后,入额法官逐一签署了《自贡市入额法官岗位承诺书》。

自今年8月底,司法责任制改革工作全面启动以来,我院在上级法院的统一安排部署下,经过报名、资格审查、考试、考核、公示等程序,于10月初完成了遴选工作。首批入额法官均政治素养高,审判工作经验丰富,平均年龄为42岁,本科及研究生以上学历占100%,党员法官占92%,女法官占37.5%。

(王雪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