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举行首批入额法官宣誓仪式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8 20:37: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张启帆)12月8日上午,自贡市中院举行了首批入额法官宣誓仪式,35名入额法官身着法袍,面向国旗,右手握拳,庄严宣誓。宣誓仪式的进行标志着的自贡法院司法体制改革迈出了历史性的一步。

据悉,参加此次宣誓仪式的首批入额法官是按照省委政法委、省法院司法体制改革相关工作的统一部署,从现有法官队伍中通过考试、考核等严格程序遴选出的,具有较高的法律素养、较丰富的审判工作经验和较强的履职能力。

自贡市政法委副书记陈巍指出,举行入额法官宣誓仪式,这是积极落实宪法宣誓制度,认真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树立审判机关形象,加强法官队伍建设,增强法官职业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提升法官素质的一项重要活动。陈巍要求法官和法院工作人员,要坚持公正司法,彰显法律公平正义,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经得起法律、历史和人民检验的“铁案”;要主动服务大局,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要强化引领带动,加快依法治市进程。积极参与自贡地方立法工作,充分发挥司法裁判规范、指导、评价、引领社会价值的重要作用,坚持惩恶扬善,维护公序良俗,大力加强法治宣传,引导群众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张天智表示,要坚定法治信仰,要以积极心态,脚踏实地,努力争做一个优秀法官、一名优秀法院工作人员。要增强责任担当,牢记神圣使命,牢记庄重承诺,主动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不断提升审判工作、法院工作水平。要坚持勤勉学习,努力成为审判战线的行家里手、技术能手、办案高手。要把廉洁自律作为从业底线,始终坚持依法依规用权,勤勉敬业,廉洁奉公,守住廉洁底线。

仪式上,35名入额法官身着法袍对面对国旗庄严宣誓“我宣誓:恪守法官职业道德,遵守法官行为规范,公正司法,廉洁司法,为民司法,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而奋斗!”3名入额法官代表签订承诺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