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市中级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正式成立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5 14:49: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张启帆)近年来,随着自贡经济发展,环境问题日益突出,破坏资源、污染环境的违法犯罪行为逐步明显,扭转环境恶化、提高环境质量已成为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和核心诉求,为回应民生诉求,切实践行司法为民,1日,自贡市中级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正式挂牌成立。

该院环境资源审判庭的主要任务是审理环境资源案件,联系上级法院、监督指导下级法院开展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探索完善环境资源专门化审判工作机制,宣传引领环境资源保护法理念。

为切实履行好职责自贡市中级人民法院从刑事、民事、行政审判庭室抽调业务骨干,组成环境资源“三合一”合议庭,挂靠在民一庭,开展环境资源审判相关工作并指导富顺法院和荣县法院分别在赵化法庭、长山法庭成立环境资源“三合一”审判合议庭,审理环境资源类案件。

同时,对自贡范围内涉及水资源保护的环境资源类案件,通过自贡市中级人民法院制定的方式进行跨区域集中审理。自贡范围内水域,涉及沱江干流的环境保护类案件,由富顺法院集中管辖、统一审理;小井沟、双溪水库等主城区饮用水源地范围内因饮用水资源污染引发的环境保护类案件,确定由荣县法院集中管辖、统一审理。

建设生态文明,离不开司法强有力的支撑,自贡市中级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的成立对于促进和保障环境资源法律的全面正确施行,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环境权益等方面必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