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一男子复婚不成 酒后仇杀前妻家人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8 17:10: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近日,自贡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离婚后丈夫仇杀前妻家人的恶性案件。

被告人贺军因怀疑前妻张丽有婚外情,于2015年8月与其协议离婚。不曾想离婚后,贺军心生悔意,曾多次提出复婚,但遭到张丽及其家人的拒绝。眼见复婚无望,贺军对前妻一家心生怨恨,产生报复的念头。2015年10月4日23时许,酒醉后的贺军将家里的一把剔骨刀打磨锋利后,窜至位于自流井区舒坪镇的张丽父母家,沿一楼窗户雨台和猪舍门顶翻墙进入二楼西侧卧室。此时,张父正睡在二楼客厅,而张母、张丽的侄女张蕊睡在东侧卧室。贺军从西侧卧室进入后,先偷偷摸到东侧的卧室,趁张母、张蕊熟睡之机,用事先准备的剔骨刀割开了两人的颈部。得手后,贺军又返回二楼客厅用刀割张父颈部,张父被剧痛惊醒,贺军见状继而更加狠毒的往明父颈部砍了几刀。二楼的响动,惊动了睡在一楼的张丽哥哥张良。贺军见状欲从二楼楼梯到一楼逃走,不巧被准备上楼查看情况的张良撞了个正着。贺军同张良发生打斗并将张良刺伤。趁着张良受伤,贺军从厨房门逃离了现场,并顺手将那边剔骨扔进了附近的田里。

张家的响动惊醒了附件的群众,大家闻讯赶来将张母、张蕊等人送往医院救治。眼见着事情被人撞破,酒醒后的贺军主动叫人报警,并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2015年10月5日凌晨,张母因抢救无效死亡。

自贡中院受理此案后,经审理,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被告人贺军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对被告人贺军限制减刑。

(徐文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