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贡井法院邀请调解显成效 快速调解邻里纠纷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4 15:57: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基层人民调解委员会是连接人民调解与司法调解的重要纽带。贡井法院以将矛盾化解于基层为宗旨,邀请乡镇领导、村、组干部、社会组织、亲戚朋友等参与化解矛盾纠纷,同时达到以案说法的良好效果。近日,贡井法院开发区法庭邀请村组干部一同化解一起邻里打架纠纷。

今年9月,杨某与赵某因腐烂水草扔在公共水井发生争吵,后双方发生抓扯致使杨某右手拇指被咬伤、左小腿皮外伤,赵某面部皮外伤。杨某先在贡井区成佳中心卫生院进行伤口包扎,原本一起邻里纠纷至此也应该划上句号了。不曾想,杨某系2级糖尿病患者,原本只是擦伤的左小腿始终无法愈合,无奈杨某到自贡市第一人民医院检查治疗,诊断为:糖尿病足(左2级 右2级)、2型糖尿病、胆囊息肉等,产生医疗费5625.3元。杨某起诉至法院,认为其后来产生的医疗费系赵某打架造成,要求赵某承担赔偿责任。经审理查明,杨某左小腿擦伤系与赵某在抓扯过程中摔倒造成,双方对损害的发生均有过错。同时,杨某产生医疗费5625.3元中存在大量治疗糖尿病、胆囊息肉等自身疾病的费用,与本案不具有关联性,应当予以扣除。后承办法官及时邀请村调解委员会参与矛盾化解,通过承办法官耐心释法,最终促成双方达成一致,由赵某赔偿杨某各项损失2000元,本案得以圆满化解。

(邓海川)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