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荣县法院法治微电影获国际微电影大赛入围奖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0 16:36: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10月16日,2016中国(盐亭)国际女性微电影大赛结果揭晓,荣县法院自编自演法治微电影《爱》从全国各地750余部参赛影片中脱颖而出,顺利入围前五十强,获得大赛入围奖,也是自贡地区三个入围作品之一,该片主创人员赵俊、黄梅、李语曦等受邀出席了颁奖典礼。

微电影《爱》取材于该院审理的一起真实案例,影片以审理交通事故纠纷为主线,法官在开庭审理案件中,原告的反常行为引起法官的重视,为进一步查清案件真相,法官通过多次耐心细致的调查走访,发现当事人系一名艾滋病患者且家庭生活困难。了解真相后,法院法官践行司法为民承诺,对困难当事人给予生活上的帮助、精神上的鼓励,并通过法制宣传和邀请疾控中心专家作艾滋病知识宣讲,逐步让当事人得到了周边群众的理解、包容与接受。法理之中融入真情,向社会传递满满的司法正能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