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人大代表见证:自贡法院推进解决执行难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0 16:30: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10月18日,由省高院组织的省人大代表视察团对自贡市基层法院推进落实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进行了视察,并在贡井法院启动了“省人大代表见证执行推动解决执行难”专项活动。

据介绍,为落实“两年内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工作目标,自贡市中院推动市委政法委在全省率先就解决执行难召开执行工作联席会议、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出台《关于“两年内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意见》,自上而下建立起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大格局。与此同时,省高院也将自贡作为基本解决执行难精准指导试点地区,市目督办将基本解决执行难作为市委常委会重要议定事项,每月进行专项督查。

当天,省高院副院长熊焱及视察团一行还参观了贡井法院的执行指挥中心、执行网络查控平台、执行案款管理平台等情况。当日下午,视察团一行来到南湖郡现场观摩了一起强制执行案件,对自贡市基层法院解决执行难予以肯定。

在启动仪式上,自贡中院院长张天智表示,自贡法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坚定信念、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全力推进落实基本解决执行难。

自贡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笑禹等陪同了当天省人大代表的视察。

1至9月,自贡法院执行收案6887件,结案5426件,结案率78.78%;到位标的金额7.11亿元,标的到位率为26.34%(高于全省平均5个百分点)。

(卜一珊 郭建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