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一老赖欠债不还 法院强制腾房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9 11:25:06)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张启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 (记者 张启帆)18日下午,在自贡市的龙湖郡小区一栋住宅楼内一家住户正在搬家,但特殊的是,除了搬家时忙上忙下的工人外,还有自贡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法官在场,有法警候场,还有省人大代表监督,周围还拉上了警戒线。

在场的法官解释道,他们正在对楼内一“老赖”实行强制执行(强制腾房)。据介绍,房屋现居住人陈文(化名)因欠债不还,被陈兰(化名)诉到法院,判决陈文归还陈兰欠款80万元,判决生效后陈文仍不履行,陈兰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于2016年5月27日依法拍卖了陈文位于龙湖郡小区的住房一套。拍卖成交后,法院依法公告责令陈文于2016年7月31日前搬出,但陈文一直未予搬迁。之后法院曾多次联系陈文,但都没有结果。遂法院决定对陈文实施强制执行,就在强制执行当天上午,法院再次与陈文取得了联系,陈文的回答是,他在外地,至少需要3至4小时才能赶回。

为确保此次强制腾房的顺利进行,法院事先成立了现场执行工作组,制订了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并联系了搬家公司,组织干警20余人依法采取强制搬迁措施。

下午3时许,法院执法干警到达房屋时,敲门发现陈文就在家里,并对陈文进行劝导,但陈文仍不愿意将门打开,随后,法警利用开锁工具进入房屋后,法官对陈文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向陈文释法明理,最终陈文在法官的劝导以及法律的威慑之下,陈文同意搬出房屋。

细数清点物品、逐一造册登记、搬出装车、运到指定地点……腾房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同时,法院对整个执行过程进行了全程录音录像,执行单兵设备通过网络直接回传至执行指挥中心。通过两个多小时的搬迁,终于将房屋顺利腾空。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得到了有效保护。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