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人大代表见证自贡法院推动执行难专项活动启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9 11:19:51)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张启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张启帆)为全力推进落实基本解决执行难,为维护司法公正、促进法治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9月18日,由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组织的“省人大代表见证执行推动执行难”专项活动在自贡市贡井区人民法院启动。

为贯彻落实“两年内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工作目标,自贡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一二三四一”工作思路为统领,(即:出台一个工作意见,召开两个会议,建立三项机制,开展四项活动,达到有财产案件在审限内基本执结,切实提升执行兑现率这一效果。)迅速启动了自贡市“两年内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推动自贡市委、政法委在全省率先就解决执行难召开执行工作联席会议;自贡市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自贡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出台《关于“两年内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意见》,自上而下建立起自贡市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大格局。

此外,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也将自贡地区作为基本解决执行难精准指导试点地区,自贡市目督办将基本解决执行难作为市委常委会重要议定事项,每月进行专项督查。

目前,自贡市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稳步有序推进,基本达到了有财产案件在审限内基本执结、切实提升执行兑现率的效果。今年1至9月,自贡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收案6887件,结案5426件,结案率78.78%;到位标的金额7.11亿元,标的到位率为26.34%(高于全省平均5个百分点)。执行工作呈现案件质效、执行到位率、当事人满意度“三个上升”和涉执信访明显下降的显著成效。会后,与会人员一行还参观了贡井区人民法院的执行指挥中心、执行网络查控平台、执行案款管理平台等情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