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开展全市法院系统首次入额考试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9 17:42: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9月25日上午,自贡市法院系统司法改革后的首次入额考试在汇东实验小学南湖校区进行。

此次司改考试采取笔试闭卷方式进行,由省法院统一委托第三方命题、阅卷、评分。考试不设复习大纲,考试内容紧扣审判实务,主要考察一线法官应知应会的法律知识、审判技巧和司法能力。考试结束后,各考点中院将密封试卷回收移交给省法院,由省法院统一委托第三方阅卷评分。阅卷评分结束后,省法院统一将笔试成绩送各市(州)中级法院。

据悉,全市法院共有240余人参与此次考试,占全市法官人数的64%。自贡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天智表示,司法改革的基础在于法院工作人员的分配,选拔入额法官,完善司法人员分类管理、完善司法责任制、健全司法人员职业保障。全市法院干警要以高度自觉的精神参与此次入额考试,要正确认识司法责任制改革的内容、要求和重要意义。要从自身实际出发,以不同方式投身改革、支持改革。要将司法体制改革工作与法院工作有机结合、共同促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