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富顺法院首部微电影《一双新绣花鞋》开拍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9 15:57: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7月18日上午,富顺县人民法院举行该院首部微电影《一双新绣花鞋》开机仪式。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郑静春,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郭其祥,新闻室负责人及全体演职人员参加此次开机仪式。

微电影《一双新绣花鞋》取材于该院办理的一起赡养纠纷案件,讲述的是:村民杨老太与儿媳妇因生活中的误会,多年不和,双方的矛盾因杨老太新作的一双新绣花鞋被污损而白热化,杨老太将儿子、儿媳起诉至法院。为彻底化解这对婆媳的纠纷,剧中人基层法庭陈法官、书记员小吴等从中精心调解,最终让婆媳俩矛盾化解。该片是在巡回审判、送法下乡背景烘托下,宣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展现基层法官在办案过程中法与情的结合、碰撞,体现基层法官对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作用。

郑静表示,此次微电影拍摄是富顺法院新闻宣传和文化建设工作中十分重要的一步,希望全体演职人员齐心协力,精诚合作,全力展现基层法官司法为民的良好形象,争取拍摄出一部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的精品力作。

(刘袁晗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