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流井法院将深化公安协查机制 破解执行难题

http://www.scol.com.cn  (2016-06-15 20:27:40)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刘亿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刘亿)6月14日,自贡市自流井区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对该院执行工作及如何解决“执行难”等情况作了通报。

数据显示,今年1-5月,自流井区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417件,结案82件,结案率19.66%,申请执行标的55,156.5万元,执行到位标的1,613.538万元,到位率仅为2.93%。如此尴尬的数据,显然离“基本解决执行难”这一总任务、总目标,还有不小的距离。

随着转型发展的进一步深入,更多的社会矛盾将进入司法程序,并最终进入到执行程序。“执行难”问题如不彻底解决,将会影响党委、政府形象,严重危害社会和谐稳定,阻碍经济发展大局。

该院执行局局长牟高泉介绍,围绕“两年内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总任务、总目标,该院将从实际出发,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还将深化公安机关协助查控被执行人机制,加大与公安部门沟通协调力度,形成常态化、信息化机制,解决被执行人难找的问题。

此外,该院将充分运用好现有网络查控、指挥中心、案款管理平台等信息化平台,大力提升执行工作的效率和效果。与此同时,还将重点解决标的较小但又涉及群众切身利益案件,提升执行威慑,净化执行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