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中院开展《反家暴法》法治宣传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7 14:55:19)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安妮亚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安妮亚)5月26日,自贡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市妇联、富顺县公安局在童寺镇芝溪小学开展了《反家暴法》宣传讲座,并针对《反家暴法》中的相关法规与老师、家长代表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后市中院与市妇联、富顺县公安局相关人员深入童寺镇龙万乡,进行法制宣传,发放《反家暴法》法治宣传资料500余份,并现场解答村民关于家暴的法律疑问。

2015年7月,童寺镇龙万乡曾发生一起家暴事件。村民田某在家无故殴打妻子兰某,导致兰某身体多处受伤。经查田某一直存在有家庭暴力的事实行为,经常使用捆绑殴打、软禁下跪、提刀威胁等方式对其妻子实施家庭暴力行为,并强行兰某承认与邻居有通奸的事实,多次以此为借口敲诈乡邻,导致周围邻居对其全家避而远之,给兰某及周围村民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困扰。7月28日,田某被捕后,经富顺县人民法院审查,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半。通过在案发地开展《反家暴法》宣传教育活动,有效的取得了让群众学法、守法、尊法的良好教育效果。

参与活动的自贡中院副院长黄晓春表示,《反家暴法》的实施对于那些饱受家暴摧残的人来说就是一场及时雨,让他们有法可依,依法维权。通过审判和宣传工作,希望能为被家暴的受害者提供法律依据和保障,对家暴的行为起到一定的震慑作用。她同时倡导人人参与到反家暴工作中来,发动学校、社区、村组等共同抵制家暴,促进社会公序良俗的建立。

据悉《反家暴法》于今年3月1日起正式实施,自贡市两级法院积极开展涉家暴案件的审理和宣传工作, 3月18日,富顺法院发出了我市首张《人身安全保护令》。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